20131104

海怪聯盟 by天堂放逐者

作品:海怪聯盟
作者:天堂放逐者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末世來臨的時候,主角在一艘船上…

因為童話,傳說裡帶來災厄與恐懼的塞壬(海妖)就成了人們印象裡美好善良的人魚,其實它們愛的方式,是用盡手段將人拖進無盡的波濤之下,即使是死亡,也要得到,即使擁抱的是屍體,也絕不松手,會在窒息絕望的人耳邊輕喃,你是我的,只是我的…
按照作者一向的坑爹程度,會有人告訴你,信了上面的話,你就輸了╮(╯_╰)╭

身在末世,朝不保夕,絕境中靜靜等待死亡的夏意以為自己會被海怪吞吃時,遭遇了一場無法想象的意外。


PS:2012不寫末世文多可惜(泥夠了)
沒有喪屍沒有隨身空間- -
主角一,夏意,一個性格有缺陷的人
主角二,塞壬,種族人魚,該種族於本文中不是弱受不會生子絕非寵物也不會跑上岸←事實上這貨是海怪聯盟總BOSS,統御一群品味奇怪長相猙獰體積龐大的生物。
(寒海巨魷:知道我們的老大是怎麼選的嗎?告訴你,誰吃得最少,誰就是)

如果有一天發現本文的名字是海鮮聯萌的話,一定是JJ被喵星人佔據了

⊙整體:★★★★★, A+
⊙肉量:■■□□□□          本文「海鮮聯萌」無誤
⊙字數:約68w字
⊙標籤:末世,自然災害,人魚,異能,又二又萌的各種奇葩海鮮
⊙CP:人魚BOSS攻x異能自卑受
⊙有感:(主角:夏意,塞壬) ... ...


噗老實說這文我貌似是暑假前看的,所以感想什麼的你懂得(掩面)
不過這文絕對是海鮮聯萌無誤啊!森森記得這文無論主配都超.萌.的
本文JJ金牌推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人魚文,作者描寫生動、思路清晰有趣。

作者經常在有話要說裡自稱夜風,有時候也會出現類似「夜風很忙我代PO」這種句子,我不太清楚這是暱稱、舊稱還是作者精分了(喂!)有兩位作者怎樣的;我記得我好像有不顧暴露自己智商拙計地發評詢問,不過夜風大概是沒看到吧並沒有回覆…。好吧以上不是重點,夜風就夜風吧,如果是全名「天堂放逐者」我都不知道該叫他天堂還是叫他放逐者=__,=(噗)

表示非常喜歡夜風啊!他的文風都非常輕快歡脫,文章題材更是新奇有趣,好比暑假末看的《退求人間界》和這兩天剛看完的《[魔戒+HP]穿成戒指怎麼破》。不過個人覺得夜風這位作者有個小毛病……此人的悶騷本質完完全全地體現在作品的H戲碼中,我曾看到一位讀者的留言大概是這樣的:「每次都要看到下面評論區有人喊肉,才會意識到『啊,原來剛才那段是床戲嗎』我去!」

噗——豆漿表示不能同意更多。不過幸好,幸好夜風的作品總能讓讀者在欣賞文章質量的同時忘了去在乎肉湯……也幸好咱讀者的腦補功力可不是蓋的!(為什麼有股哀怨的味道)



PS:文中各種奇葩海鮮生物請務必請教度娘或估狗啊,這絕壁是看文一大樂趣!

以下是文裡出現的其中幾種奇葩生物

 
皇帶魚(Giant oarfish),又稱地震魚
影片裡的皇帶魚真的超好玩,筆直前進只有上面長長一排的鰭在波浪舞
……忽略長相的話此物也甚萌!


海兔(Aplysiidae)


管眼魚(太平洋桶眼魚 Pacific Barreleye Fish)
不要懷疑,牠的腦袋真的是透明的!
不過你以為的眼睛其實不是眼睛,管眼魚的眼睛是在那兩顆綠球的地方。


藍圈章魚/藍環章魚(Blue-ringed octopus)
這種章魚會用皮膚的色素細胞來將自己隱藏在環境之中;
雖然只有高爾夫球大小,但卻是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有毒動物之一,
一隻藍圈章魚所攜帶的毒素足以在數分鐘內一次殺死26名成年人
,至今還沒有解毒劑。


北極霞水母(獅鬃水母 Lion's mane jellyfish) 世界上已知最大最長的水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