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穿越變太監 by上官辰

作品:穿越變太監
作者:上官辰
出版/網路:鮮鮮
文案:
一個穿越到古代還被切雞雞的衰到不行的人,
和一個痴情到幾乎瘋狂的小屁孩王爺(皇上?)的故事。
且看兩人如何克服萬難,只求廝守終生。

⊙整體:★★★★, B
⊙肉量:■■□□□□
⊙字數:約15w字
⊙標籤:魂穿,今穿古,宮廷
⊙CP:癡情攻x太監受
⊙有感:(主角:濮陽宣璆,謝東君) ... ...

掃雷:主角魂穿成太監。
   狗血。
   微虐戀。
   感情為主。
   黃瓜不潔,攻和受在一起之後還有子嗣。

主角識人不清因為被追殺而落水,魂穿成一名剛被閹割完的小男孩,疼醒的當下看到自己下面空空如也瞬間震驚了、昏迷了,後來被皇上相中,指派他為內定繼承人的年幼王爺的伴讀侍人。主角重生的大昊王朝皇子皇族個個對皇位避之唯恐不及,視其為燙手山芋般的麻煩事,所以沒有爭奪皇位的奪嫡事件,唯一與宮鬥沾上邊的就是小攻繼位後大臣與後宮對主角的排擠與設計陷害。

這文前半都還不錯看,文筆一般、偶有病句不過行文還算流暢,閱讀起來挺舒服的……但!是!劇情在小攻繼位後卻狂灑狗血,梗爛的讓我非常想為它冠上「惡俗」兩字。


以下全劇透











主角為了不妨礙小攻的將軍夢而選擇假死離開皇宮,讓現任皇帝沒有把柄可以威脅小攻繼任皇位(……你們這樣把皇位踢來踢去叫四四和八八情何以堪?),然而小攻在失去主角之後痛不欲生,為了擁有最大限度的權力去尋找主角而選擇繼承皇位(…)。一次突發奇想的御駕親征中,在森林裡迷路的皇帝小攻找到了主角位於深山中的小木屋(尼馬夠狗血了啊…),之後就是主角反覆的想離開,小攻反覆的驚慌失措、大臣與後宮等配角反覆的稱主角為妖人並要求皇帝雨露均霑。

最讓我所不能接受的是,在某次主角被陷害接著真相大白後,大臣對皇帝小攻說:這次事件雖然不是主角做的,但起因仍是皇帝專寵主角導致後宮嬪妃各種羨慕忌妒恨,於是您老如果不想類似事件再三發生,最好乖乖的灑種子去……,於是,皇帝小攻還真TMD澆花去了擦!你的原則呢!你不是很愛小受麼!你不是冷靜果斷號稱的麼!接著主角忍耐到最後,看著皇子公主接二連三的出生終於受不了打擊又想出走了,然後又被抓回來搞監禁,最後皇帝小攻遣散後宮兩人HE。

總之這篇文在我看來完全被後半部毀了,可惜了這很對我胃口的癡情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