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進化 by霧容

作品:進化
作者:霧容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二塊版 男主睡了一萬年,被弄醒以後這樣那樣……那樣這樣……各種不和諧的故事。
 色水版 男主80後,沒事捲入瘋狂的種子計劃,
雪藏一萬年後醒來,眼前有個面癱操著生硬的中文說:「我是你的飼主」
靠,這貨沒事吧?

本文1VS1,輕鬆不嚴肅並且保證主CP會HE。
豆漿有話要說:文案有誤導嫌疑,請謹記CP屬性,絕對不要站錯CP。

⊙整體:★★★★☆, A
⊙肉量:□□□□□□          精采卻也令人殘念的未來科幻
⊙字數:約33w字
⊙標籤:偽穿越,未來,科幻,變異
⊙CP:死纏爛打溫柔攻x淡定吐嘈受
⊙有感:(主角:何聰) ... ...

掃雷:文案有誤導嫌疑,請謹記CP屬性<溫柔攻>,絕對不要站錯CP。
   文案「保證主CP會HE」意指炮灰攻會非常苦逼,同情此炮灰攻的讀者不在少數。
   部分讀者認為主角湯姆蘇,但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會看這文其實是從某篇人魚文作者的推薦連結穿越過來的,當下看到文案的主角OS「靠,這貨沒事吧?」就覺得這個吐嘈受很可愛,看了幾章後發現設定有趣,直至各種驚險的動作場面時更是大為驚豔。

以耽美連載文的標準來說,這算的上是一部質量不錯的未來科幻文,基本的寫作技巧不用說,許多細節和小地方也都有照顧到,我尤其喜歡作者令人噴笑的有愛吐嘈……但看完全文後我和不少讀者有著相同的感想:這文確實使人眼睛一亮,不過CP處理卻讓人十分憋屈。

……那究竟是推不推這篇文呢?這麼說吧: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決定看文。



CP到底是誰和誰呢?總之主角何聰無誤,剩下的我只能說……
文案 + 圖 - 解說 = 傷不起的讀者
……還好豆漿我一直都是如此地聰明可人,沒有發生站錯CP的苦逼事兒


節錄原文楔子~第二章:

楔子

進入倒計時,10、9、8、7 ……

數據不斷刷新,零號冷凍艙脫離主機,艙門徐徐打開,氤氳水氣中黑髮男子的胸膛均勻起伏,睡顏安祥。

研究員迅速進行檢測,博士喜出望外地匯報:「各項指數正常,恭喜閣下,零號純種很健康。」

看台前的男人偏過臉,長長棕髮彷彿有意識般自動挪開,不遮擋視線,他不苟言笑的俊美臉龐上神情嚴肅,態度卻很隨意:「可以帶走了?」

即使這是一位身份尊貴的族長,博士仍然嚴詞指正:「閣下請慎重對待純種,他們是人類的希望,請不要以這種要求外帶食物似的隨意態度對待他們,一切都得依照程序進行。」

被尊稱閣下的男人把眉間褶痕擠得更緊,略帶困惑地問:「程序?」

簡單兩個字讓在場所有研究員都震驚了,博士難以置信:「難道閣下沒有修習純種育成基礎課程嗎?」

瞬間被各種充滿驚詫的目光注視,考慮到群眾情緒,男人鄭重地表示:「我的助理已經參加全部課程。」

話語落下,男人很淡定,其他人卻如末日將至般各種扭曲的嘴臉。

「這是由閣下喚醒純種,不是閣下的助理。」

裝載著純種的倉體已經運上來,研究員們卻團結一至擋在男人與艙體之間,拋頭顱灑熱血般堅定:「如果閣下不瞭解程序,純種就不可以轉交。」

男人很不耐煩,卻不能強行搶走純種:「那就告訴我要怎麼做。」

即使這位族長已經不恥下問,各人仍舊不能認同其草率的態度,他們向「主神」匯報了情況,不料「主神」執意要將零號純種指派給這位族長。大夥對這位族長厭惡純種的傳說是早有耳聞,如今不禁感嘆聞名不如見面,暗暗為零號純種擔心。

「閣下有讀過零號的資料嗎?」但見這位族長眉頭皺得更緊,博士邊搖頭邊調出資料,手上硬幣大小的儀器射出一束光芒,立體圖像展示零號純種的檔案。

「零號純種本名何聰,生理年齡25歲,華裔,母語是古中文,血型AB型,才能是……特殊的免疫系統。根據記載,他是一次災難性瘟疫的唯一倖存者,他的免疫系統十分奇妙地殺死了病毒,是當代科學無法解釋的奇蹟。嗯,體質特殊的純種很值得研究。」

眼看這些研究員要陷進去了,男人打斷他們:「所以要怎麼做?」

議論聲嘎然而止,研究員們看看男人,又依依不捨地看看這純種,悲愴神色彷彿看著一塊砧板上的肉。

博士甕聲甕氣地說:「閣下只要親吻零號純種,待安眠模式解除以後再用純種的母語解釋閣下的身份和義務,那麼純種就屬於閣下了。」

男人的眉頭堆起新高:「親吻是不是很多餘?」

「閣下,這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儀式,請閣下懷著虔誠心去完成它,而且安眠模式必須要親吻才能解除,要知道這是沿用一個美麗的古傳說編成的程式,先進且人性化,很浪漫。」

男人明白,意思就是非吻不可,很好,他實在不想再浪費時間。碧綠眼珠稍微打量這身形矯健卻有一張秀氣臉龐的純種,男人輕嘆,棕髮自動編成麻花辮,他俯身吻下去,幾乎一沾即走。安眠模式果然立即解除,安祥睡顏起了變化。

純種徐徐睜開眼睛,幾次眨動以後黑眼睛才適應光線,他安靜地注視著近在眼前的男人。

男人操著生硬的古代中文說:「我是你的飼主。」

純種揉揉眼睛,翻過身繼續睡覺。

第一章:一萬年後

男人嚴肅的臉龐微偏,眼神充滿困惑元素。

眾研究員爭相扶額。

博士篤定道:「閣下的失敗源自於毫無誠意的態度。」

誠意?

男人仔細端詳零號純種,確認為純種果真刻意閉上眼睛裝睡,他極度厭煩這種任性彆扭無意義的行為,對純種的成見不禁加深。但他沒有選擇的權利,因為他多年來不曾主動接受純種,零號純種是「主神」硬性指派的任務。既然非要養,男人決定速戰速決,他再次搜刮古中文詞彙,組織語言:「我是亞洲貴族植物系族長——奉天,今後你的生活由我負責,所以飼養和被飼養最能解釋現在進行時及一般將來時我們之間的相互關係。如果你不從,可以向『主神』提出申請。」

長長一段說下來,語氣平和,內容驚悚,眾研究員目瞪口呆——閣下需要好好進修古中文。

然而本以為會惹惱純種的話卻起了作用,純種撐起身,問:「你沒事吧?」

男人只皺眉,不語。

純種等不到答案,看這人也不像神經病,再環顧四周才恍然大悟:「啊,我不是在做夢哦?」

「……」博士驚呼:「快,準備智商測試。」

測試緊鑼密鼓的張羅起來,又一番鬧騰,剛剛甦醒的純種不但沒有受驚嚇或抗拒,老老實實地配合測試,不消片刻熱氣騰騰的測試報告就出來了。

博士仔細讀完報告後如釋重負:「智力正常。」

期間何聰乘機認識新環境,忽略超級複雜的機器,忽略奇怪陌生的語言,何聰只能觀察這些陌生人的外貌,輪廓立體,膚質細緻,身材均稱,這倒像是super model的聚會,最後目光落在「飼主」身上,他發現當這個人站直以後,麻花辮會自動解開,棕髮柔順地披散在肩背上。

何聰暗忖:我被外星人綁架了?

或許是目光太專注,終於吸引到奉天的注意,碧綠眼珠子與烏黑眼珠子相視,冷淡的目光對上淡然的目光,數據讀取中……讀取中……讀取中……讀取中……獲取信息量為0%。

真是個奇怪的人——純種與貴族同時想。

何聰向奉天招了招手,奉天輕蹙眉,卻也前進了幾步,但是何聰仍在招手,奉天又探身。何聰一把拽住正準備編成麻花辮的棕髮,髮絲立即反擊,緊緊勒住何聰的手。

這一幕差點讓研究員們的心臟停止跳動,畢竟純種如果惡意襲擊貴族,貴族可是有權利反擊的,而純種怎麼可能贏得了掌握基因進化的貴族呢?何況身為族長的奉天戰鬥力高強,零號純種會被活活撕成碎片。

「嗯……它們纏住了我。」何聰輕喃,語氣難掩興味:「就像章魚的觸手。」

研究員們已經為零號純種火上添油的言行急得團團轉,平日醉心研究的他們可不擅長調解和打圓場。

奉天卻沒有惱羞成怒,棕髮的纏繞也放鬆,他鄭重地表示:「我沒有章魚的基因。」

「哦。」好奇寶寶眼中的光芒沒有消減:「那它們是什麼?」

「枝條。」看穿純種正在疑惑這與章魚的觸手有什麼區別,奉天補充:「植物的。」

「哦!」這下何聰明白了:「那如果剪掉它們呢,你也會痛嗎?」

棕髮輕顫,竟然綰了起來,肩頸上的涼意讓奉天側目,眉心再度收攏:「我不需要這麼做。」

何聰興致勃勃地看著:「你是外星人嗎?」

「不,我是地球人……進化的。」

驀地噎住,奉天意識到自己竟然傻傻地跟這純種扯了半天,眉間海拔又增高不少。或許是對他失去興趣,零號純種開始神遊,竟然毫不設防。這一刻,要不是已經進行過測試,奉天也要懷疑這純種智商。他不是沒有接觸過純種,身邊有不少上層貴族都會領養純種,這被視作一種榮耀,而且能提升家族與研究所之間的親密度,甚至也成為炫耀攀比的資本。只是奉天向來厭煩這些未進化的人類,除了擁有純正的人類基因,這些純種幾乎一無是處,有的貪婪市儈,有的膽小懦弱,有的衝動好事,有的心腸歹毒,有的乖張跋扈,反正純種都善於利用貴族對他們的推崇興風作浪,就是一群張牙舞爪的寵物。

但是他甚至懷疑零號純種有沒有拿來耀和攀比的價值,即使他並沒有這種打算。

正當所有人都以為這純種已經呆得頭頂上能開花的時候,煥散的目光突然聚焦,零號全神貫注地凝視著奉天。

奉天倒要看看這純種能有什麼作為。

「你是我的飼主?」

「嗯。」

「那就是管飯的,我餓了。」何聰想了想,又補充:「我睡覺之前沒有吃飯。」

「就這樣?」

「就這樣。」

「……」奉天確認自己領到了一名很好養的純種:「走吧。」

何聰可是飢腸轆轆,他不假思索就從倉體中翻出,或許是睡得太久,著地的一瞬間腳步有些虛浮,走了幾步便適應過來,快步跟上奉天。

博士傻傻地看著純種從他面前走過去,疑惑不禁脫口而出:「就這樣?你就不問問為什麼?不掙扎一下?不懷疑一下?」

研究員們也很好奇,其實他們剛開始懷著小小的陰晦心思,想要看著這位族長在純種手上吃鱉,畢竟他們從事這項工作已經很長時間,剛剛甦醒的純種一般都不容易進入狀態。他們見識過多次混亂,有的要把人整得焦頭爛額。即使有些很聰明的純種會平靜地接受一切,卻也未曾有過這樣不設防的,頭一回有人能夠如此輕鬆地把純種領走。

何聰腳步稍頓,回答:「不了,很麻煩。」

「麻煩?」

何聰感覺對方是打破沙鍋問到底的類型,他迅速追上飼主,那些人果然不敢追問。

奉天看在眼裡,只覺這純種並非愚蠢,便多了幾分戒心。

冷凍庫位於研究所中心地帶,何聰亦步亦趨緊跟著奉天,門外是長長的廊道,何聰顧著東張西望,奉天將他拉到身旁,手掌往門邊掃瞄儀抹去,輕喃:「大堂。」

何聰只覺腳下一輕,整個人懸浮起來,緊接著他們就被一股力量推向某個方向。他還來不及驚訝已經衝出長廊,眼前豁然開朗。這是一個巨大的空間,左右是環形的,上下並沒有終點,彷彿無限延伸的燈光讓人眼花繚亂。前方是一座巨大的白色內弧形建築,表面規則性地佈滿門洞,何聰回頭一看,後頭果然是一座格局相同的外弧形建築。

許多人懸浮穿梭於門洞間,這就像科幻片中巨大的太空要塞。

下一刻,他們就進入其中一道長廊,繼續高速滑行,逆向而來的人們恭敬地向奉天躬身,後者始終從容淡定,似乎慣於接受一切。

何聰心想,這族長的地位是不是跟原始部落的酋長一樣呢?

奉天以為純種有心事,便說:「這是你那年代沒有的科技,以後你會瞭解它們。」

知道奉天誤解了,何聰一邊點頭一邊想:這族長真能操心。

因為何聰態度淡漠,話題並沒有深入,也正合了奉天的意,畢竟他很後悔自己多餘的同情心。

長廊兩旁有無數門戶掠過,終於又到達盡頭,迎接他們的是一隻巨大的玻璃罩子,透過它可以清晰看見室外景物,例如高聳入雲的建築,四通八達的橋樑,還有空中穿梭的各種交通工具和外頭廣場上來回……飄浮?的人群。這就是大堂,設計大方詼宏,休息候客區有三三兩兩衣著新穎的人在低聲交談。

這一切至於何聰就像在看一出好萊塢科幻巨作,還要是3D的。

進入大堂以後便再次腳踏實地,到了這一刻,何聰渴望得到答案:「這是哪一年?」

奉天回答:「新紀2012年。」

有二人迎面走來,何聰注意到了,一個皮笑肉不笑的和另一個跟這位族長一樣臉部神經癱瘓的。

「距離公元2012年有一萬年。」笑臉男子以標準中文補充答案,而後向奉天輕輕鞠躬:「奉天閣下,『半人』總統的約見在二十分鐘後進行。」

一萬年?

答案很詭異,但眼前景象讓何聰找不到否定的依據。

奉天已經在研究所浪費太多時間,他心繫公務,就交代助理:「這是零號純種何聰,你知道該如何安頓他。」

「是的,閣下請放心。」斯文男子必恭必敬地應道,再回身以標準古中文對何聰說:「我是奉天族長的首席助理,碧翠。」

何聰對這戴著笑臉的銀發男子點頭,指著奉天說:「你好,我是何聰……他要飼養的人。」

碧翠微愕,噗哧地笑了,這一回笑意直達眼底,是真的笑:「嗯,何聰閣下的起居以後就由我負責,請放心。」

不放心也不行吧?何聰點點頭。

「這邊請。」碧翠抬手恭請。

何聰看了看另一側癱著的兩張臉,就在碧翠的帶領下走出玻璃罩子。穿過門戶,微風輕輕吹拂,何聰感覺腳下涼颼颼的,不禁扯了扯身上僅著的單薄罩衫,他回頭打量這座巨大的建築物,玻璃罩子從外頭看就是烏溜溜的一隻巨球。何聰指向上頭巨型的幾個堆砌物,問:「碧翠,這是什麼?」

「是我們的文字,閣下以後會學習,這是『方舟研究所』。」碧翠回答。

二人走到廣場的一側,那裡有一排儀器,碧翠也把手掌往掃瞄儀上抹過,地面浮起一塊圓形踏板,剛剛足夠一個人站立。碧翠見何聰盯著踏板看,便細心地解釋:「我們居住的城市名為『方舟』,位於亞洲首都的中心,是集整個亞洲最高科技於一體的智能城市。這種浮板遍佈整個方舟,每五十米有一站,方便近距離移動。時速可達到30km/h,乘著它從這裡到達族長的居所只需要三分鐘。操作很簡單,只要站在浮板上面,把身體傾向你需要前進的方向,而速度調節取決於傾斜的角度。」

解釋可夠詳細,但是何聰只看著浮板,沒有動。

碧翠很困惑:「怎麼了?」他相信自己解釋得夠詳細了,如果還是不懂,那麼這名憑著體質進入種子名單的純種似乎有些笨。

何聰也很困惑:「我在想,人類的雙腿怎麼還沒有退化。」

碧翠確定了,這純種絕對是天然吐糟系的。

第二章:貴族豪宅

飢餓終究讓何聰刻服了好奇心,他乘著浮板跟隨碧翠回族長的家。

逐漸接近目的地,又是與研究所一帶迥然不同的景象,綠化越發的徹底。仍舊是高樓林立櫛比鱗次,但建築物外牆選用透明材料,從外可以清楚看到那是層層疊疊的溫室,裡頭綠意盎然,造成天然屏障。而道路兩旁林葉葳蕤,微風掠過,碧色婆娑起舞,光影班駁,各種花草香氣清新怡人撲鼻,何聰不禁想起了原始叢林,遠在一萬年前陪伴著他成長的「故鄉」。

三分鐘後,他們停在一幢明顯比其他建築物粗壯的高樓前,前腳才著地,浮板便自動回到站點上,等候其他人使用。碧翠通過掃瞄解鎖,大門敞開,他領著何聰大步走進巨大的溫室。何聰前腳才踏進,後腳還在外頭,整個人卻呆住了……因為眼前的壯觀景象。

如果說從外頭看著感覺很神奇,那麼進入溫室才是真正的震撼,這裡根本就是一座原始森林,甚至有藍天,有烈日,有微風,蟲鳴鳥啼,濃郁的自然氣息,這是一座溫室?

碧翠見何聰愣怔不前,再次解釋:「這是虛擬天空,雖然是人造景觀,但是這個系統不只模仿表象,不論溫度,濕度,還有光線等,都做得十分全面,幾可亂真。」

何聰望天,實在找不著半絲瑕疵,不禁輕嘆。

「怎麼了?」碧翠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迎接任何吐糟,語氣透出關懷:「閣下有話不妨直說,互相熟悉更利於日後相處。」

何聰憂心忡忡:「我在擔心。」

「擔心?」

「嗯,我怕你會給我吃虛擬的食物。」何聰重重嘆息,強烈思念一萬年前的餐桌,低聲嘀咕:「我喜歡天然食品。」

碧翠微愕,雙目圓睜。

碧翠有一對淡粉色眼珠,臉容清麗,氣質文雅,若不是骨架子帶有男性的硬朗使得身形修長挺拔,何聰真懷疑這就是一隻大形芭比娃娃,而這只娃娃正給風吹得凌亂,銀絲揚舞。何聰的好奇心又給生生地勾起,他盯著碧翠銀白的發絲問:「它們也是枝條嗎?會自動編辮子?」

「啊?」碧翠苦笑,對於這位純種跳躍的思維甚感無奈:「它們沒有意識,也不是枝條。如果閣下是在好奇奉天族長的頭髮,那麼我可以代為解惑。奉天族長擁有奠柏的基因,也是目前植物系貴族之中融合進化最完美的,而我的融合度只有60%,且是荷的基因,勉強達到中階貴族的範疇,根本無法與族長相比擬。」

一天之內聽了無數次貴族,何聰大概瞭解到自己是普通人類是純種,碧翠這種是進化人類是貴族。

「有許多比你高級的貴族?」

「是的。」

「哦,那真奇怪,為什麼你會是奉天的首席助理?」

碧翠微愕,再度失笑:「閣下如果有意稱讚,何不直說呢?」

何聰掂了掂衣擺,涼風颼颼灌入,他斜睨著碧翠,自言自語般呢喃:「如果有褲子和天然食品。」

如果用可愛去形容零號純種,碧翠認為不合適,總歸說何聰還是像一隻懶洋洋毛絨絨的野生動物,如果只看皮毛就覺得人畜無害,但是受了委屈的野生動物如果不摸摸腦袋並貢獻食物,估計會被狠噬一口。碧翠感覺這主其實不好侍候,笑容不由得摻上無奈:「是的,都已經安排妥當,新衣服和天然食品都有。」

自從甦醒以後第一回,何聰笑了,遺傳自母親的秀氣臉龐上深深的酒窩很是迷人:「碧翠,你真棒。」

雖然他不比貴族漂亮,但碧翠卻認為何聰是很不錯的純種,雖然脾氣有些古怪,但奉天族長能得到這名純種仍是利多於弊。至少,外界那些謠言,因為族長對純種的態度而引起的隔閡,現在可以通過何聰打破。

「閣下過獎了,請跟我來」

何聰心情大好,乖乖跟在碧翠身後,又比之前主動了一些,話多了一些:「碧翠,這年代的人可真懶惰,我真怕你們會只吃一管牙膏筒大小的營養劑或者做注射來解決飽足問題呢,幸好不是,不然牙齒也變得不必要了。」

言靈的力量化成殺豬刀,狠狠戳進碧翠心裡,頓時鮮血淋漓,他實在不敢跟何聰坦白,其實他和奉天族長經常採用這種懶惰的方式解決用餐問題。

「不然人類應該為了更加方便而變成史萊姆。」

史萊姆?碧翠偷偷打開手鐲上的貯存器,搜索古代詞典,終於瞭解到那是一種黏乎乎的,油膩膩的,水滴狀的,無手足的,分裂繁殖的,帶強酸性並有撿物癖的虛擬性無脊椎動物,通常出現於奇幻類型小說與遊戲,被英雄類主角及各種怪物虐殺的必然對象。在零號純種眼中,他們的形象就這樣嗎?碧翠只覺內心正汩汩流著鮮血,他暗暗給族長發送了信息,免得族長受純種吐糟。

話題已經從人類轉為植物諮詢大會,何聰把眼見的每一種陌生植物都問了一遍,碧翠倒樂意答覆這類問題。走了好一會,終於到達溫室的中心,何聰跟著碧翠走進一道光束,他們迅速被推升至一座豪華的花園內,庭台樓閣浮板亂入,奇怪的古風與科技相結合。

「喜歡?」碧翠詢問:「為了迎接閣下,『主神』特意準備設計圖,派來工匠把宅子裡裡外外修葺過。」

何聰抬頭,又看到一片虛擬的天空,正有些詩情畫意地飄著薄雲。

……這主神很逗。

何聰心想著,卻點了點頭,因為「不喜歡」會比較麻煩。

才進入宅子就有幾人恭恭敬敬地迎上來,碧翠向何聰一一介紹,這些人是特意為他安排的會古中文的僕從。他們說話雖然不及碧翠流利,但何聰還是聽得懂,然後碧翠就把他交給了這些人。

「之後的事會在見過『主神』以後再進行,閣下請安心休養。」

如果不安心能改變什麼……何聰暗嘆,又被僕人帶在這些庭台樓閣裡穿穿插插,最後也記不住路了,終於來到一座獨幢建築前。

大紅大綠的,很京味,但迴廊蘇杭了,門鎖又科幻了。

被帶進屋裡,泡在輕帷翩翩雕樑畫棟古色古香的透明按摩浴池中,何聰透過它看到碧水與錦鯉,雖然它們比平常錦鯉肥了一點……呃,有虎鯊那麼肥,但這貨長得很錦鯉沒錯。反正它們虎視眈眈盤旋不去,何聰一度懷疑它們會撞破浴池,吃掉他這只魚餌。

旁邊草綠色頭髮的僕人操著生硬古中文獻媚:「閣下,這是『主神』特意為你設計圖浴池,『主神』對閣下萬分重視呢,閣下可是重要人物。」

重申……主神很逗。

何聰不語。

僕人識相地閉嘴。

洗搓一番,僕從又殷慇勤勤地給何聰著衣。造型先不說,至少褲檔不會涼颼颼的,何聰就不計較了,畢竟剛才看見古式木雕大床和科幻小宇宙縮影床褥,何聰預感會做噩夢,這一身沒有文化衝撞的衣服已經很值得欣慰。

折騰過後總算見到熱食,是白米飯和普通家常的菜餚,雖然不知道食材是什麼,倒做得像模像樣的,估計吃了不死人。

如果問何聰自甦醒至今感覺最實在的是什麼,那麼就是扒到第一口米飯,香軟可口。

僕人又說:「這是碧翠先生安排的菜單。」

何聰吞下白飯,夾起一塊疑似滷肉的滷肉,感嘆:「碧翠是好人。」

2 則留言:

  1. 我是站錯cp的人阿阿XDDDDD
    太相信文案了 完全沒看是啥屬性攻XD
    不過也沒有被雷到就是
    想一想依奉天的個性的確是沒辦法放下他的責任ˊˇ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活該(喂)
      還好沒有發生搥胸頓足之類的杯具事件啊是否
      以前忘了看哪篇,直到滾床單時那個總是嚶嚶嚶的弱受居然攻了我才一口凌霄血噴的老遠
      噗--- 感情我看的是攻文?!還是床下一條蟲床上一條龍的總攻!艾瑪!
       
      ---
      有責任的好男銀~不炮灰一下嗎?(嚶)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