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末世 by霧容

作品:末世
作者:霧容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文案被喪屍啃掉了......
(酷斃了這文案,據說作者犯懶XD……然後作者就被喪屍啃掉了XDD)

⊙整體:★★★★★, A+
⊙肉量:■■□□□□
⊙標籤:末世,喪屍,異能
⊙CP:淡定面癱悶騷攻x二缺吃貨炸毛受,強強,攻寵受
⊙有感:(主角:淮二) ... ...

掃雷:金手指有(異能,個人覺得OK)。
   炮灰有(照樣憋屈,但比起《進化》實在好太多了)。
   犧牲有(所以我才不愛看末世文…對手指)。

萌點:本文強強,受絕對是強受。
   主配角時常違規賣萌。

從《進化》追過去的,因為我發現我蠻喜歡容嬷嬤的筆觸的XD
容嬷嬤目前已經算是成熟型的作者了,寫作手法和技巧的質量不用說。除了同伴犧牲那段處理的略顯倉卒,這文整體都很好,和《進化》相比又多了許多別具亮點的配角(大愛粉紅骷髏)。

其實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看末世文的,雖然我很愛看喪屍片異型片等等(阿喂太矛盾了吧!)
舉凡:
惡靈古堡/生化危機我是這系列的死忠粉……但最新一部完全是動作片吧喂!(傷心)
貌似只有第一、二部比較精彩,第四、五部我去電影院看完時的感想都是:什麼?演完了?!
我是傳奇I Am Legend威爾史密斯好帥好MAN~
28週毀滅倒數/驚變28周原來這部片還有上一集耶~28天什麼的,晚點找來看看…
史帝芬金之迷霧驚魂尼馬這部片的結局真心坑爹
活人生吃/活死人黎明
總之還有各種各樣的喪屍異型末世片我都非常愛看(唯獨沒有The Walking Dead,因為我發現這部影集的時候已經在預告第二季了,實在懶的慢慢補追)
那到底為啥耽美就不看末世文呢?
主要是我覺得末世的愛情沒有未來,讓人絕望,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看訂製破兩千、廣受好評的《二零一三》(當然這文的雙CP也是原因之一)

以下略微劇透
《末世》的背景是在2033年(咦你話題會不會轉太快了),自2012年41病毒爆發後,政府定期體檢,將檢驗未通過的人民集中在「隔離區」統一管理,自此隔離區自成一界,而區外的世界一切如常。文章開頭沒多久就進入喪屍爆發的階段,原本僅是致死率極高的41病毒,不明原因突變為感染死亡後就會進入活死人狀態。
主角淮二自幼就生長在隔離區,和發小一起由姊姊淮小蝶帶大,父母被判定為重度感染者,送進治療部後一去不回;姊姊在兒子出生因為檢驗未過被治療部帶走、丈夫抗爭而死後發瘋,最後姊弟二人皆由淮二的發小照顧。淮二在喪屍爆發的前一天被獲得離開隔離區機會的男友提分手,買醉419後醒來看到的卻是喪屍遍地,在身手了得的砲友(淮二語)的強行幫助下,開始尋找因為病發亂跑而失蹤的淮小蝶。然後……再說就劇透了! 

本文的亮點一是畫面感十足的動作場景,措詞清楚描述具體,配上氣氛營造後非常有臨場感。
亮點二是各有特色的配角們,數量稍多但比重拿捏得宜,人物豋場也帶入的十分和諧。
亮點三是雖然本文明顯不如《進化》來的歡脫(末世文怎麼歡脫阿),但二貨炸毛受和二貨配角粉紅骷髏以及他們的二貨感染力還是多少減輕了些末世文的既定沉重感。
亮點四是作者的奇思妙想,為了避免劇透這裡無法多談,但等你看到時會覺得容嬷嬤真的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