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伴君側 by抽煙的兔子

opiopi
作品:伴君側
作者:抽煙的兔子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68347
文案:奴才的視角看王府百態。
一個冷血,狡詐的王爺值得你追隨嗎?
如果他除了以上兩個缺點和少許的性格缺失,
還擁有雄才大略,治國安天下,你會容忍他嗎?
如果你確定追隨他和包容他,你又要拿什麼身份伴隨在他的身邊呢?這個問題……深了。

⊙整體:★★★★★, A++ 特推薦!!! 兔子出品品質保證
⊙肉量:■■■□□□
⊙標籤:古代,穿越,今穿古,重生,宮廷侯爵
⊙字數:333,981字
⊙CP:特級腹黑王爺,平凡奴才小甘草
⊙有感:tmd太好看了!不看會後悔! (主角:小甘草)...


很特殊的題材,文案不足以表達內容的精采.
這不是一個王爺隨便搞上奴才的故事,
沒有一見傾心,沒有夢幻式的發展,
沒有用爛的梗,沒有屁孩都看過的老套路數,
也沒有僅是應付需求的狗血劇情,更沒有刻意製造的生硬轉折.

一個是城府極深,一句話一個笑都有目的,滿腹彎彎繞繞的王爺,
除了他不久的江山什麼都不放在心上的三王爺滕季央,
一個是前輩子蹲辦公室的小職員,這輩子上夜蹲腳凳的平凡小廝,
除了顧好自己只惦記著未來能有個太平日子的奴才小甘草,
說了不老套,不灑狗血,不轉生硬,那為毛這兩人能兜在一起呢?

你平常不暸解的宅子深處門庭院角,
以小小奴才的視角讓我們看到了王府裡的人生百態,
一樣的煩惱與算計
之於王爺,是帶上面具私結黨羽,剷除異己,謀取江山,還要按時繳糧露水均分;
之於王妃,是違背真我本性地做好本分,維持府內,壓制二房三妾一男寵不讓王爺操心;
之於眾奴才們,是辦置不完的零碎兒,是抓好時機在主子前顯擺爭寵,
是審時度勢賄賂孝敬打通門路,也可能是認真盡職不奢求不忘本盡心盡力忠誠不二...

小甘草是少數"真的很平凡"的穿越主角,
要臉蛋沒臉蛋,要身板沒身板,要手段沒手段,要野心沒野心,要運氣沒運氣(?)...
他不用金手指,也沒有開外掛,(我其實蠻愛穿越主角逐步開外掛呼風喚雨的)
更不會突然暴起耍個無雙給你看看,(但是cow我最看不慣的就是突然無雙的偽平凡人士)
基本上穿越主角的權利與權力之於甘草弟弟是少之又少.
在小小年紀被簽了死契賣進王爺府後他是如何生存?
大眾臉溫吞性格的又怎麼會跟王爺扯上關係?
(不知道吧不知道吧~對~我就是一直在慫恿你趕快看文~)

書名[伴君側]曾經讓我以為這就是本OOXX的小說,(抱歉我齷齪了)
在我看了一些進度後發現王爺和甘草還沒有半毛錢關係的時候,
曾經抱怨過這進度也太慢了吧~
到後來才發現,故事帶出來的遠遠不僅是兩人所處的王府;
而所謂的[伴君側],有許多不同層面的意涵,
有的人用著不盡相同的方法為了相同的目的伴君側,
有的人伴君側是因著不同的要求與想望.

[伴]多為小甘草視角.(小抱怨:有時敘事一段落落長,精神不好時讀了會想睡...)
[伴]很歡樂,但不完全是歡樂文,不過你時不時會笑的很歡樂,
[伴]會漸漸帶出現實的沉重,但就我這麼敏感的也不會覺得悶,(我受不了悶和虐...)
[伴]的腳色都很活脫,很生動,自然可愛,

他們可能會隨著時間與經歷一步步的成長,改變,卻不會突然跳脫的前後不一,判若兩人.
[伴]幾乎沒有bug,或說是我喜歡它喜歡到忽略bug??
[伴]的最終轉折-- 我cow!!!沒有這一筆這本書不會這麼好看!(欸欸!不要偷翻!)

在小甘草糾結的時候我也替他糾結了一下,
他能是王爺的誰?他會是王爺的誰?他自己能接受自己是王爺的什麼嗎?
他@#$%^*#&...我打了又刪了囧,咱別劇透了,透了再看文就不新鮮不好玩了.

節錄自原文:
「“昆布哥,為什麼選這裏(澡堂內的密室)當聚點?(甘草問)” 
 “除了能直接進密室的人,其他來客都要脫光唄,再厲害的刺客也沒本事在屁眼裏塞把匕首。”
 粗俗啊粗俗,想不到長的這麼周正的青年一開口就能惡心死人(甘草心想)。
 蒼術的臉更黑了,咬牙切齒的說:“別胡說八道,這叫大隱隱于市。」

哎~好多笑點我都忘了邊看邊留意,
現在都看完了懶得回去爬啦XD~各位看倌們請自行慢慢挖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