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星塵深處 by唇亡齒寒0


作品:星塵深處
作者:唇亡齒寒0
出版/網路: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94393
文案:
帝國,聯邦,無盡的銀河戰爭!
殺手,海盜,瑰麗的星際航程!
因為捲入政治鬥爭而含冤入獄的阿洛伊斯‧拉格朗日,本以為會在荒涼的監獄星虛擲一生,
然而他在那裏遇到了活著的銀河傳說——殺手悼亡人,約書亞‧普朗克。從此,人生逆轉!
古地球覆滅兩千年後,最後的地球遺民終於登上舞臺。

⊙整體:★★★★★, 長篇A++ 超推薦!
⊙肉量:■■■■■■ H超棒艸      科幻耽美鉅作
⊙字數:479,857字
⊙標籤:未來,科幻,星際
⊙CP:這CP實在太對我的胃了!
⊙有感:(主角:阿洛伊斯,約書亞)

1.好看好看超好看!!>口<
架構很大也蠻算整的一部科幻耽美,
個人認為很多細節和伏筆都處理的很好,情節緊湊刺激,主角的感情戲和H我真的超愛的艸~
目前來說,H我最愛的就是這部[星塵深處]和魚肉相思的[活受罪]了艸

2.作者在敘事和對話穿插的手法和描寫功力很有畫面感,
像在看一部動畫,一部電影,更像與主角一起親身經歷.

3.[星塵深處]於我來說已經相當完美了,
它比起我曾看過的科幻耽美都要來的完整且更有深度,
雖仍有少數不足和小bug,但瑕不掩瑜,無損它的光采,尤其本作品的架構和規模如此之大.

4.承上,我最在意的一個bug(算bug嗎?)
就是阿洛伊斯前後差距有點大阿?像變了個人似的...除了某方面外艸
能僅用一個月在赫卡提站住腳甚至稱霸(群雄艸)的人,依他後來所表現出的個性能辦到嗎?
或說是夾縫求生存?
其實那一個月並沒有對他的本性造成太大的影響,一旦脫離就恢復了是這樣嗎?

5.完美的H,完美的YY除了體現在作者強大的敘事功力
還要有完美的圖像阿!!!!這封面,這封面畫的太好了!!!!這兩隻根本絕配呀!!!(尖叫


6.角色人物碎碎念... 
(慎,或許有劇透??)


*必須再重複一次,阿洛伊斯和約書亞這對我真的超~愛~的~
幸好CP我和作者有志一同,不然我可能因此錯過一篇鉅作...

*阿洛伊斯的體質和素質阿嘖嘖~好棒好棒;約書亞幹的好!

*達雷斯那個番外真的是...太萌了XD
什麼後援會會長阿~難怪你老是"我的學長","我的學長"講個不停,我就知道XDD!
話說,那達雷斯對王子呢?我有點能夠理解他對王子和對學長的感情的不同,卻沒辦法清楚分辨兩者.

*我很喜歡阿爾薇亞的糾結,她對胡安娜的感情就像愛情,但卻不盡相同,
同時參雜了許多其他因素...感情上的,理智上的,現實層面的--例如局勢所導致的等等.
我猜有一部分是她絕處逢生後的雛鳥情結,並以這個為基礎繼續發展.
我曾經想過為什麼陰鬱,不無作為的公主轉變會這麼大,
(當然她的成功不只因為她自身的轉變,更是因為他有神一樣的隊友)
我知道在萊厄庭遇到胡安娜對阿爾薇亞有造成某種程度上的影響,
看了番外才知道,原來她是在追隨胡安娜的腳步,她在變成胡安娜.
番外裡作者將阿爾薇亞的內心世界詳細且具體的表達出來,
這部分我覺得真的寫的很好,我很喜歡.

*索瑞親王太悲劇了...真是個好男人,對不起我一開始還唾棄過你

*薛定諤是一個謎樣的存在,穿插在主角的H引起決定性的作用...艸
那隻巴什麼夫的大狗對薛定諤一見鍾情了吧~有JQ的味道哈哈

*雷歐納德也悲劇了阿我覺得...

除了最後能夠實體然後像人類一樣鉛華老去,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哪種結局不會讓人悵然落失?
即便雷歐納德自己可能不在意,但讀者總是多愁善感的... ...(= =)
凱斯特然後是胡安娜及其狗黨,接著銀河歌姬也會有殞落的一天,雷歐又該何去何從?

*公爵他女兒最後去哪了?接她的不知道會不會是多明尼克...

3 則留言:

  1. 這篇好棒果然是肉量標紅((泥垢
    很喜歡胡安娜這個角色但居然那麼快就領便當了
    讓我傷心了好久呀嚶嚶嚶~~

    我原本還以為公爵的女兒被殺手帶走後可能會來個宅女大復仇
    ((像是動漫反逆的魯路修之類的
    結果只是最後只是變成化名為公爵小姐的漫畫家這樣= =
    來接她的殺手應該不是多明尼克
    因為作者附錄說到多明尼克是費爾蒙的殺手兼情人
    怎麼可能放任多明尼克跟公爵女兒四處流浪到最後還可以出漫畫呢

    達雷斯的番外讓我豁然開朗了
    原來根本就是超級大粉絲呀(笑)
    達雷斯對王子應該近似於愛情
    但對阿洛伊斯就只是單純崇拜而已吧((我自己的解讀是這樣
    就像很多人會對明星崇拜狂熱但並不是愛上對方這樣

    好像爆了很多雷但應該不會有人看推薦文順便連留言都看了吧((擦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炒雞棒!
      豆漿最愛「叫出來,不要讓我說第三遍」那段了(狼血沸騰)
      超愛"叫出來我想聽"的這種橋段了(興奮)
      ---
      我會說第二段你在講什麼我已經基本沒有印象了嗎?當然不會(泥垢)
      好啦我記得多明尼克是殺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口=
      ---
      同上,當然不會說。
      只隱約記得有學長後援會什麼的(該不會記錯吧?汗顏= =)
      ---
      完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全是床戲怎麼辦…
      牢房的第一次、在密閉模擬艙的單人駕駛座上、攻君失意時的反攻、叫出來我要聽從窗前到床上……果真沒救了(掩面)

      刪除
    2. 哈哈
      搞不好我一年後記得最深刻的也只剩下肉了呢(羞射)
      所以結論是:一篇好文要歷久不衰的最大秘訣就是要有好的床戲嗎?!((被打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