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默默 by陸

作品:默默
作者:陸
出版/網路:步歸路
文案:
他沒有想要做宇宙之王,他只是想要當精英人氣王。
「蛋花湯好喝嗎?」 
「好喝。」 
「所以要保密喔。」 
黑眼圈少年做了個「噓」的動作,有點俏皮。 
為了蛋花湯,校園偶像從此不做精英做人妻? 
高二那一年,夕陽的榕樹下,黑眼圈少年擴張到最大極限的告白。 
『甲你疼 甲你惜 甲你捧在我雙手中 我一生唯一的希望 要給你快樂 好或不好……』 
「葉廣……這樣好了,這次選舉,如果我當上了會長…… 你就要回答我,『好或不好』。」 
好不好、好不好。 
那些日子,我們總在好不好、要不要、能不能之中徬徨度過。 
而那是我們默默度過卻小心保存的青春樂章。 


⊙整體:★★★★★, A+ 做了很多默默默默的努力,用盡力氣;說了很多默默 默默的話語,小心翼翼
⊙肉量:■■□□□□
⊙標籤:現代,校園,溫馨,輕鬆向,甜文
⊙CP:??
⊙有感:(主角:葉廣,徐啟章)

行文流暢,讀起來很輕鬆很舒服,
正文和番外也都或感性或理性的提及現實層面的種種問題...
讓我覺得比起伸手抓不住什麼的小說,[默默]更像是在你我身邊的真人真事.

葉小廣和徐小章這對好妖孽阿~又閃又感人又溫馨的在搞什麼阿!

番外[照片的秘密]以七張的角度重新走過正文,完整的支撐起文名"默默".
(所以看完正文要先看[照片的秘密]喔揪咪>_^)
其餘系列番外有的很閃有的則是淡淡的甜蜜阿XD
最後end[她的到來]則是葉叔叔和徐叔叔的閃光繼續...
掐奶頭什麼的叔叔有學過小奶娃要裝做沒聽到喔!!haha

默默 系列番外
@照片的秘密
@名之為
@你的聲音
@最重要的小事
@牽你的手
@冬天的吶喊
@精英的逆襲
@夢夢幼稚園
@她的到來

2 則留言:

  1. 親愛的豆漿, 這部作品前二個星期剛好看完. 只能說是相見恨晚. 好愛好愛. 死命找實體書只找到了默默番外, 還特別找了步歸陸的部落格, 表示希望默默可以再版. 就是這麼淡淡的情愫, 真搞不懂怎麼小小年紀的七張就這麼成熟的讓人喜愛讓人心疼. 也難怪我們的菁英深深地陷入這份溫暖的情感中. 是天生注定?! 總之, 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好看~徐啟章好帥!
      陸的短篇和長篇都很好看,他部落裡除了《翹小指的男人》以外我幾乎全都看過了,建議你可以試試《滿地都是小星星》、《煙火》和《剩蛋小公公》。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