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已閱-7

 (配角翻身)《女主她總是不來》——納蘭十七
 (古代布衣《歸溪十二里之南柯巷》——荷尖角(焱蕖) A+推薦 
  (速食文《愛上美男管家》——Apple
  (心機攻)《珠玉在側》——困倚危樓
 (精神出軌)《竹馬終成雙》——季殊央 A- 小推 &虐攻魂
 (紅樓BG)《[紅樓]活該你倒黴!》——南島櫻桃



《女主她總是不來》——納蘭十七
(主角:萬俟天齊)
●tag:穿書,配角翻身,神展開,16w字中短篇,PS這文是耽美沒錯別誤會!
●CP:腦補帝深情攻x設定控面癱受,生子
萬俟天齊是某篇女尊後宮文的第一男配,作為一個重度設定控,他總是盡可能的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及言行舉止,避免一切OOC的可能。可惜儘管內心世界豐富的萬俟天齊是如此盡本份的做著一個面癱菁英城主,但女主她……為何始終沒有來刷他?!
這文略奇葩,各種神展開簡直無法控制wwwwwwwww


《歸溪十二里》——荷尖角(焱蕖)  A+推薦 
(主角:陳焉,謝皖回)
●tag:古代,布衣生活,天作之合,7w短篇,偏主攻但真的超好看
●CP:純情木訥堅忍斷臂忠犬攻,彆扭毒蛇傲嬌大夫受
最近突然想看殘廢攻,於是上網直接估狗殘廢攻這三個字,結果還真的有不少人發過這種問題啊orz…這本就是在回覆裡看到的,我估計下面的感想大概會接連好幾篇都是殘廢攻吧(噗)。
《歸溪十二里》分三個獨立故事,我看的是「南柯巷」這部分,蠻短的,7w字大概只是單行本的長度。作者雖然沒有刻意雕砌詞藻,卻依然可以將平實的文字寫出優美的意境,擷取原文某段:「既然注定忘不掉,何不把這些都刻入骨頭。他日骨化成灰,也是葬在一起,不留遺憾。
……臥槽又美又虐,和回憶葬在一起什麼的QAQ(腦補過度沒藥醫啊沒藥醫)
唉這篇文真的好喜歡,可惜作者沒什麼長篇作品啊……可惜。


《愛上美男管家》——Apple
●tag:現代,單行本短篇
●CP:溫柔眼盲聖母攻
小受年幼時被小攻的瞎眼給嚇到了哭著罵你這個臭瞎子,小攻晚上躲在房裡自己哭。長大後小受的父親生意失敗,這時候小攻事業有成的兄控弟弟就來算當年的帳了,他讓小受簽十年的賣身契約到盲眼哥哥身邊做貼身管家,好換取小受的父親免去牢獄之災。
唔,看文名就可以大概知道這文的層次了(喂),速食味道濃厚,煽情但是扯淡。我實在不懂優秀如小攻是怎麼看上小受這個不諳世事且反覆無常的落魄少爺的,縱然缺乏家庭教育是原因之一,但從文中小受的內心活動便可得知此人本性其實也不咋地,雖不至於大奸大惡,但也幼稚自我的可以。


《珠玉在側》——困倚危樓
(主角:流光,談幽)
●tag:古代玄幻,情有獨鍾,偽虐戀,11w字
●CP:腹黑心機攻x癡情忠犬受,心機皇子追妻記
這小攻真的超心機的!為了得到受君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感嘆)
我發現我可以接受攻受感情確立前小受心裡另有他人,卻完全不能接受小受愛上攻君後攻君愛的不是他Orz……攻可以不愛受但不能心裡有人啊(吶喊)(受控魂)
比如我在找殘廢攻時看了幾章就忍不住棄了的《兩隻悶騷的情史》,雖然從評論的劇透顯示小攻後來處處忍讓著小受忍讓到一堆讀者吐血喊雷,但我實在很不喜歡小攻頻頻想起那什麼心中一根刺的葉某某啊(捶桌)。另外,《悶騷》糾結的很奇葩,但貌似還戳中不少妹紙的萌點?…有興趣可以試試。


《利用》—— 一隻西瓜大又圓
●tag:現代,肉文
●CP:黑道腹黑病弱攻x體質敏感明星受
就是肉文吧=__=,通篇就是肉肉肉肉肉肉,穿插小劇情然後做出愛來HE。
找殘廢攻時看到的,病弱攻身體不好又曾經斷過腿,受因為體質敏感所以討厭任何觸碰。


《竹馬終成雙》——季殊央 A- 小推
(主角:祈慕,陸峻嶼)
●tag:現代,網配擦邊非主軸,青梅竹馬,虐攻魂
●CP:溫柔攻x炸毛受,攻受寵
這篇文的文案是:
這是一個竹馬竹馬的故事
這是一個竹馬竹馬但是攻君略精神出軌的故事
這是一個竹馬竹馬攻君精神出軌後努力把小受追回來的故事
……有沒有一種看了文案就不想看文的感覺?我也是=___=
但必須說這篇文真的還蠻不錯看的,即使文案就是全文大綱,主角間內心的轉折依然精彩……重點是虐攻魂啊虐攻魂!後段攻君懊悔自責搞精神自虐什麼的真是大快人心啊挖咖咖!
這篇文推的是虐攻「對愛情的觀念」,既然兩個人決定在一起,那麼從今以後彼此就是彼此的責任。少數讀者嚷嚷喊著渣攻賤受,我表示無法苟同,愛情關起門來就是小倆口自己的事,主角自個兒樂意,作者又寫的流暢合理,吵個毛線球啊!……好吧,雖然我很喜歡結局時攻受間默契的氛圍,但同時卻有點悲觀地想著:能有七年之癢,保不齊會再來個十四年之癢啊(泥垢),而且信任什麼的一旦破壞,要再完全恢復真的是非常困難。


《[紅樓]活該你倒黴!》——南島櫻桃
(主角:林燕玉,莊凜)
●tag:魂穿,崩壞紅樓,寶玉一生黑,金手指,BG
●CP:女主大煞星,是個誇誰誰倒楣的外星人
我沒看過紅樓夢原著,對它的理解僅止於念書時的課文節選「劉姥姥進大觀園」。姑且一試後,發現一開始閱讀時,對人名事件關係網之類的會有點吃力,但隨著作者在劇情推進間慢慢帶入就會漸入佳境,畢竟這只是本崩壞同人,而重點也只是我們的煞星女主……所以勉強可以算是沒看過原著不影響閱讀吧?
這篇文的亮點是角色設定,女主在外星系時是戰歌學院的詛咒系天才,誇誰顏正誰轉身出門就會跌個破相狗吃屎,誇哪個國家主聖臣良哪個國家就……恩哼= =。
總的來說這篇文是有趣的,只是我雖然有看完,但老實說在包子出生後就沒什麼興致了……大概是主角戲份略少的緣故?而且我不是很喜歡不喜歡馬麻的包子= =






話說,我真是為我的閱讀量感到汗顏啊=_=|||(你還好意思說)
公認的小說名著以及各種熱門武俠修仙我最多就只看過電影動畫電視劇,而且還不一定從頭追到尾(無力跪倒),而書面原著更只偶然看了其中幾本的其中幾章囧。
目不識丁的後果是顯而易見的——臥槽好多同人都沒本錢追,真真傷不起QAQ(喂搞錯重點了好嗎)

我發現我總是在用各種同人補全我對原著的認知,不論是獵人銀魂還是暮光HP,不論是金庸古龍還是四大名著,除了某些同人作品比較少的,我大概真能把劇情猜個七七八八。當然啦,名著的劇情不一定是重點,重點是可以培養文學素養、增加文學底子……這些我知道但真的沒啥興趣啊(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