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已閱-9

連看了幾篇寫的不錯兼之肉香的文,雖然最近懶得打字但如果不推薦一下憋著又很痛苦……
(看文先後順序)

04/13

1、《不報》by 一世華裳......ABO,現代,黑幫,陰錯陽差,強強
2、《絕處逢生[末世]》by 焦糖冬瓜......末世+喪屍+病毒+反派,基因改造,萌點是外冷內熱的面癱深情美強攻,強強
3、《銀河帝國之刃》by 淮上......ABO,未來+星空+機甲,偽重生,強強

04/14

4、《系草與校草》by 輕點......ABO,現代校園,中短篇,AO本能與感情

04/17
5、《[暮光]燦爛陽光》by 漫空......BG,魂穿,暮光同人,豆漿看過最好看的暮光同人沒有之一(不分BG/BL)





1、《不報》是我看的第一篇ABO設定,對初心者來說大致沒有理解上的障礙。一世華裳這位作者的步調一向歡樂輕快,配上程度拿捏適中的ABO世界觀解說,我個人覺得這篇文非常適合作為ABO的入門文。如果是正在考慮要不要開啟新世界大門的同學,你可以很放心的點進這篇文。
就我個人的觀點,這篇文除了中間有點拖戲以外,最可惜的就是略為生硬的感情戲了吧……不過還是值得一看。



2、關於焦糖冬瓜這位作者,老實說我一向是看見他就繞道走的,毫無緣由。每次看到他的名字,我潛意識就覺得自己曾經被這位作者狠狠雷過,所以不論別人怎麼推文我都避而遠之。
起初讓我無視作者點進這篇文的原因,完全就是因為它的設定很淫蕩,你沒看錯,就是淫蕩(喂)。以下取自文案:
本文背景:兩百年前,彗星病毒肆虐地球,將全球絕大多數人類感染成為喪屍,剩餘人類蝸居在名為夏爾的地下城市,軍部在研究彗星病毒的基礎上培養出適用於人類的X病毒,而特殊任務部隊則是接受X病毒之後的強悍戰鬥部隊。
X病毒三大無節操特性:
1.增強特種兵的體能、各種激素分泌、能量釋放以及身體自愈能力,請諸位自行YY這種能力用於滾床單時強大的爆發力。
2.當某個特種兵非常想和某人滾床單時,X病毒將促使這位元特種兵體內荷爾蒙成百倍分泌並且經由空氣傳播,從而達到引誘的目的,被引誘的物件會出現一些不河蟹的幻想。
3.特種兵的體#液中含有經過代謝失去複製能力的X病毒,吸收這些病毒的普通人能在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癒合能力,請大家自行想像如果受了傷快死了,只要和特種兵來個熱吻就死不了啦!
看完這篇文打破了我對作者冬瓜莫名其妙的詭異印象,雖然後來有點蘇,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PS.看到海茵這名字就想到《戰起1938》裡的海因茨……可惡又想哭了。
PPS.做為一個喜歡用虐受來虐攻的狂熱虐攻份子,這篇文我看的好爽 ̄﹃ ̄


3、淮上這位大神作者,我實在太熟悉他……的名字了(噗)。他的兩本《提燈》我收藏至今楞是連第一章都沒翻過,他的《維序者》我目前還在觀望等完結。
會看《銀河》的契機是因為想接著看ABO,然後接連看了《不報》和《銀河》這兩本精彩的ABO設定後我發現我他媽好像ABO中毒了啊怎麼辦!!!
《銀河帝國之刃》是ABO+未來星際+機甲+重生,戰鬥場面非常寫實火爆,劇情設定較為複雜曲折,結尾…見仁見智。
整體來說我個人蠻喜歡這篇的,雖然最後剩下的1/10是帶著點不耐煩看完的……。這篇文的敗筆就是alpha攻對主角的感情由仰望到俯視,「快求我幹你」這句話從別人嘴裡說出來可能是種情趣,但本文的alpha攻說起來就帶著股令人反感的優越感。



4、做人就是不能太鐵齒。
最近有種奇怪的逆反心理,別人越說哪樣東西好我就越他媽不想去碰(如果這算某種中二那你也太晚熟了吧親)。這篇《系草與校草》在很多推薦ABO文的書單裡都有出現過,然後它越被推薦我就越不想去看……有那麼點「哼魚唇的凡人啊我才不會盲從跟風呢!」的意思在。(藥不能停)
這篇雙草文算是中短篇,文案上「偽情敵變情人梗」這句話其實不太正確,所以雷這點的同學可以不用擔心。喔對了,這篇肉香實在,解饞良方啊哈哈。


5、這篇《燦爛陽光》是豆漿看文至今四五年以來,不分言情或耽美,看過最好看的暮光中文同人,尚且沒有之一。提示:本文第一人稱,情緒代入感極強,劇情、感情雙慢熱,不黑原著角色,BG
話說,作者寫的文案說實在真的不太吸引人,不要被誤導了23333333。
雖然上面說了這文是第一人稱,但豆漿閱讀起來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應……這大概是除了《盜墓筆記》外,第二本讓我看得這麼開心的「我」視角吧。尤其這文的配角番外挺多,不用擔心男主感情戲的問題。(點讚)
這篇文正文剛完結,期待番外中……如果沒有番外的話我會哭死嚶嚶嚶Q______Q




7 則留言:

  1. 大大你這次推的我幾乎都有看過XD~除了不報 不過我是有點厭煩作者一貫的寫作套路 覺得跟特種傭兵有點像 小受都是妖孽 小攻前期被小受耍的團團轉 之後覺醒攻魂(?) 然後死死的壓倒小受 小受還有一個變態偏執壞蛋大boss。(應該是啦 其實不報這篇我沒看完 我只看到盛爵成為了小受的特助上面的人提醒他事情而已
    尤其是這作者描寫的人物越來越妖孽了 小受做了一大堆莫名奇妙的事最後作者才出來解釋一下 感覺我被耍的團團轉(? 還有我很討厭的一點是這作者都不互攻 在將軍和療養院也就算了小受是弱受;在不報和特種傭兵了兩個都是強強 既然作者也寫了小受有意向想要反攻 連一次都沒吃到是怎麼回事 小攻也太小氣了!!這種感覺讓我很不好 小攻連後面都沒有貢獻出來過 真的有這麼愛小受嗎(? 如果作者寫些原因說小受其實也不在乎上下 只要兩個人好就好也就算了 但明顯作者明顯是個不反攻黨....
    雖然說了很多 不過其實一世華裳的文其實我還是蠻喜歡看的

    回覆刪除
  2. abo文我第一次接觸是系草和校草 我覺得很好看 有些小探討感情和本能 雖然不是肉紋但是裡面肉很香
    還有系草懷孕生子和校草在一起的小段子很萌很溫馨 我覺得初學者也可以看啦~只要他們肉文有看過流水很多的雙性人文 雖然不太一樣 不過abo文寫的好的發 情 期 可是比那種肉文更棒(ㄎㄎ
    淮上的那篇我也是看到一半還沒看完 我還期待最後alpha攻不要這麼大alpha沙文主義的說~
    焦糖冬瓜那篇我也是看到了毫無節操的文案 估計這一兩天我就會翻出來看他了XDDDD
    是說我也要來推薦一些abo文 聽說洛夜的破曉不錯~不過我也沒有看過,有一篇肉文[杯催的a先生]很棒 受是個a 是一篇OxA1 A2xA1的3P肉文 我覺得超級棒的 不過不知道大大可不可以接受XD
    還有一篇是[意外上壘]這篇也是abo 是在講棒球選手的 其實這篇我當運動文來看 原來棒球是這樣打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你的第一篇留言是刪了還是被吞掉了呢,好像莫名其妙的不見了XD

      所以說我總感覺《不報》的感情戲略可惜啊,後來一連串的麻煩事也確實有點煩人。唉。

      至於淮上那篇《銀河》,我一直覺得用「從仰望到俯視」來形容實在再貼切不過了……攻君沒有到一般沙文alpha那樣令人討厭的程度,但不論O受被塑造的如何強勢,一直到全文結束也很難消除過程中帶給讀者的那種雙方不平等的印象。
      好吧,說直白點,就是作者虐攻虐的不夠給力,我欲求不滿了。(喂喂)

      冬瓜《絕處逢生》裡的攻超萌(鼻血)
      或著說我是被虐攻萌到的也可以。

      《破曉》連載中啊,我很擔心對面嚴打什麼的會影響到後續上肉的發展(根本悲劇)

      你說的那篇ABO 3P文我有路過,但是那是什麼情況…
      …OxA1反攻然後A1總受嗎=口=
      那O和A2是怎麼和平相處的,好厲害(感嘆)

      刪除
  3. 莫名被吃掉了QAQQQQQ
    我本來剛剛還再打一次快打完時,我家裡人突然回來,害我嚇的關掉OTL
    等我之後再打一次吧QAQQQ
    我對作者堅決不讓小受反攻這一點很有怨念

    我只能說那篇ABO 3P文很有感覺(?),O和A2中間還給他塗抹性激素讓A的內陰入口重新發育,雖然不能生孩子不過可以雙龍了(?。大大可以接受的話就去看吧WWWWW他還有番外篇喔

    回覆刪除
  4. 來挑戰打第三次_(:з」∠)_
    我沒看完,我只看到盛爵成為小受特助那裡,總覺得劇情跟一樣大同小異:小受是邀孽,小攻前期被撩撥,後期爆發把小受吃的死死的,小受會有一個偏執變態的敵人,小受會想反攻但是永遠不會成功。而且我很討厭作者不給小受反攻的機會,和也就算了裡面小受是弱受,但是和兩個都是強強阿!!小受為啥不可能成功(好吧omega就算了= =|||,我會有一種小攻你到底愛小受多少的疑問,連貢獻一次菊花也不行嗎?其實如果作者寫說小受不在乎上下也就算了,但是小受想反攻卻反攻不了,我會覺得很不公平呀~~
    其實我小時候(?)也不喜歡反攻,但後來可能看多了吧,強強理所當然要互攻阿!!!

    那篇ABO 3P文 O和A1是夫妻,A2是A1的老闆。是說我看了這麼多ABO文有點想要看到AxB或者真的是OxA或者OxB或者BxO之類的XDDDDD每次都是O裝B結果後來又被打回原形~~~~

    回覆刪除
  5. 阿阿算上這次就是第四次了 昨天也有再打一篇結果被吃掉了 我的熱情已經_(:з」∠)_了哀哀
    我沒看完,只看到盛爵當上小受特助那裡,覺得和文有點像:小受是妖孽,小攻前期被撩撥後期覺醒把校受壓的死死的,小受有一個變態偏執的敵人,還有小受想反攻。(不過不報是ABO文大概沒辦法反攻吧XD
    我對這作者小受都無法反攻這點有點怨念,總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回覆刪除
  6. 看了你推薦看的《燦爛陽光》,我覺得作者文筆好,讀下去很流暢,第一人稱不是問題,對原著描寫的角色性格了解得透。不過,我對作者的劇情安排有很大的猜疑,實在太像暮光原著,借用了很多安排,如查理的互動、愛德華的番外、在意大利救人、那3流浪吸血鬼、狼人出現的部分作用、懷孕生子整段都和暮光的描寫十分像。令我對這作品的喜愛度打了折扣,同人作品我比較少看,這樣令我覺得有些抄襲。忽略這些,令我全本看完,自己已經很高興~

    回覆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