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暮光]從現在開始吃素 by舒墨顏

作品:[暮光]從現在開始吃素
作者:舒墨顏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他是葷食主義者——
「這裡原本是奎魯特狼人的領地,我們也算是後來者。不過之後簽訂了一個協議,只要卡倫家的人不在奎魯特人的領地襲擊任何人,就可以自由狩獵動物。」
「狩獵動物?」
圖爾斯瞪大了雙眼,「哦,梅林的胡子!你們不喝人血嗎?」
「我們家族是素食主義者。」
「正好和我相反……」圖爾斯砸吧了下嘴巴,「我只愛吃葷的!從不吃素!」

他覺得狼人好歹還帶個人字,而面對吸血鬼人類就是食物——
「唔……了解也算不上吧。」圖爾斯搖了搖頭,「對於吸血鬼我接觸的不多,不過我有好多狼人朋友。」
一個吸血鬼對於吸血鬼了解不多,卻有很多狼人朋友?
卡萊爾微微扭過頭,他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荒謬。

⊙整體:★★★★, B
⊙肉量:□□□□□□
⊙字數:約16w字
⊙標籤:穿越,HP 暮光同人
⊙CP:CP屬性是個複雜的問題
⊙有感:(主角:圖爾斯) ... ...

掃雷:拆卡萊爾CP。

恩……本文設定蠻有趣的,缺點是行文略瑣碎,容易讓讀者搞不清楚狀況。

表示這結局太苦逼了,確實如同另位讀者所說的,有種「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憋屈感。
以下全劇透,考慮看文的筒子就不要看這篇了吧。
 
 



原以為主角圖爾斯是帶著魔法石從HP穿越到暮光,但其實不完全是;
原以為主角圖爾斯是耽美文裡難得一見單蠢卻也呆萌可愛而且並不小白的小受,
原以為美叔卡萊爾是個溫柔攻,
原以為一個可愛的主角遇上一個溫柔的美攻會是溫馨寵溺文
……但其實根本不是啊啊啊啊──!!!
 
圖爾斯是個悲催倒楣娃,因為他遇上了一個偏執變態的鬼畜攻。
 
本文伊始讀者們以為的穿越,其實是圖爾斯很久很久以前在被鬼畜攻進行吸血鬼研究實驗時,浸在血槽裡漫長的煉化過程中靈魂穿越到了平行世界HP,接續平行世界中因為鍊金術意外而死去的圖爾斯在HP生活了數年,靈魂在實驗成功後,因為鬼/畜攻的呼喚而又回到了暮光──作為一個活著的賢者之石。
 
鬼畜攻梵勒希是最初的沃爾圖裡的主人,他有著變態般的研究欲,當前的興趣是研究吸血鬼,而圖爾斯則是他最喜歡的「作品」沒有之一。因為去過HP世界作為「人類」生活過的圖爾斯的靈魂,有著一般吸血鬼所沒有的,吸引著梵勒希的部份。梵勒希調教著圖爾斯,教會圖爾斯一個古老而尊貴的吸血鬼應有的儀態,訓練圖爾斯殺戮狩獵吸血鬼的技巧(彼時吸血鬼獵殺吸食吸血鬼的血),他看著自己的作品一天一天的成長,一天一天的趨近完美。未來的沃爾圖里三巨頭之一的阿羅,表面上是梵勒希親自轉化後送給圖爾斯的護衛,但其實梵勒希要的是阿羅在圖爾斯離開後,繼續主持沃爾圖裡,因為他即將命令圖爾斯殺死自己,而他知道圖爾斯絕對無法承受殺死父親的精神壓力。
 
圖爾斯對於他的生父梵勒希,經過鬼畜梵勒希的調教和由於吸血鬼的本能,其實是瘋狂的孺慕崇拜參雜著戒慎恐懼的,然而在梵勒希命令圖爾斯殺掉自己(梵勒希)後,圖爾斯帶著殺死父親的恐懼與自責精神崩潰了。
去過HP世界的那部份靈魂漸漸的將自己「人類化」,久而久之圖爾斯偋棄掉了曾經作為吸血鬼時的一切記憶,他成功的自我欺騙,他總能找到理由說服自己任何發生在身上與人類的不同之處,他學會了保護自己,隨時隨地可以像刺蝟一樣縮起來自我封閉。而作為梵勒希的兒子的那部份靈魂與意識,只能無力的沉默著。
──這就是文章開頭那個呆萌單蠢又可愛的圖爾斯,以為自己來到陌生世界的圖爾斯,讀者們以為穿越的圖爾斯。
 
而以為自己莫名來到這個陌生世界的圖爾斯,帶著他的寶貝魔法石,獨自一人偷偷觀察村裡居民的言行,學習陌生的語言、陌生的生活習慣,漸漸地手腳笨拙的圖爾斯也可以熟練的在森林裡野炊飽食。他和狼群成為了好朋友,有時也會想念起霍格華茲的四巨頭校長。某天他最寶貝的魔法石被偷了,他懊惱地追蹤著可惡的蝙蝠來到了福克斯小鎮的森林,後來遇上了卡倫家的大家長,溫柔的卡萊爾。
 
圖爾斯接受了這個似曾相似的溫柔吸血鬼的邀請,畢竟據對方所說,卡倫一家可是素食吸血鬼,他不需要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不是嗎?而隨著與這個呆萌的圖爾斯相處下來,卡萊爾漸漸發現了不對勁:與其說圖爾斯誤以為他自己是人類,倒不如說圖爾斯成功的自我封閉,逃避現實地以為自己是個人類。人前人後的圖爾斯有著嚴重的反差,他就像是觸發型的NPC,在周圍沒有人的時候,圖爾斯總是空洞而木然的。這個發現讓卡萊爾既心疼又擔心。
 
隨後貝拉的懷孕讓圖爾斯時不時的「清醒」,他想起自己也曾這樣折磨自己的母親,最後出生時甚至順從本能殺了母親。然後又想到,造成一切的是他的父親梵勒希,梵勒希給予了他這個不應該存在的怪物一切,但最後又讓自己親手殺了自己的父親。圖爾斯是如此地厭惡自己的存在。
 
最後貝拉的女兒的出生,以及卡萊爾透過言行刻意讓圖爾斯感受到的熟悉感,漸漸刺激圖爾斯的靈魂完全融合。「卡萊爾等於梵勒希」的這個事實,對於圖爾斯來說是救贖卻也是欺騙。他最愛的父親仍然還在,可是圖爾斯同時恐懼著他父親的靠近。但,這又如何呢?畢竟圖爾斯始終──無法離開梵勒希。
 
梵勒希命令圖爾斯殺掉自己時沒有考慮過圖爾斯的感受──因為梵勒希從來都是驕傲的、自私的、殘忍的。
卡萊爾是一個醫生,他溫文爾雅、有著無與倫比的包容心,他會擔心圖爾斯、心疼圖爾斯。卡萊爾希望圖爾斯能夠不再畏懼他、不再離開他。
 
「梵勒希=卡萊爾」,可是「梵勒希≠卡萊爾」。
  
──梵勒希到底為什麼會成為卡萊爾?
──卡萊爾的本質真的和梵勒希不一樣嗎?
──卡萊爾對圖爾斯的溫柔與擔憂是真心的嗎?

……這又如何呢?畢竟圖爾斯始終──無法離開梵勒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