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已閱-10

     (BDSM)《調教師男友的日常》——暖灰  推薦
  (BG狗皇帝)《宮鬥不如養條狗》——風流書呆
 (BG苦逼丞相《這日子沒法過了》——天如玉
BG娛樂圈爽文《天之驕女》——夢溪石
 (BG女才郎貌《將軍在上》——橘花散裡
    (末世強強)《喪世生存》——西陵冥
BG雙重生補償)《重生之公府嫡女》——馬曉樣
 (BG穿越宅鬥)《何為賢妻》——月下蝶影
 (BG穿越宮鬥)《嬪妃這職業》——月下蝶影












《調教師男友的日常》——暖灰   晉江  推薦 
●tag:現代,調教,BDSM 維基
●CP:心思細膩的腹黑調教師x略二略蠢萌的暴力炸毛受
這篇要提醒的是,攻君的職業雖然是調教師,不過BDSM基本上是不用在炸毛受身上的,所以這篇算是圍著主角兩人職業及日常生活發生的趣事為主,並輔以作者描寫細膩的感情進展。單純想看調教文的親們要失望了,而不想看純調教文的同學則可以放心了。

看文前我搜了下評論,清一色都是「哈哈哈這文超好笑超好看超級推的啦」,我姑且相信大家的眼光,然後…我看了幾章就想棄文了(喂)
當然啦,我一定是有看完的麻,不然這篇碎碎念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分類呢?如果一開始就對這篇文很感興趣的那就算了,但如果你看了幾章後發現自己看不太下去,我必須告訴你,這是篇越看越有味道的文。我也是抱著「先苦後甘」的態度硬撐,然後就發現……有點不可自拔了怎麼一晃眼就看完了這不科學QAQ!總之不看會後悔的。

我很喜歡這篇文的原因大概有兩個,第一是作者的寫作手法,主角葉洽和夏至在我的眼中就是兩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單純地一個「腹黑攻」、一個「炸毛受」就可以片面形容完的。作者在讀者們逐漸熟悉各種登場角色後,就用劇情發展慢慢帶著我們深入了解,了解他們個人特質的形成原因,了解為什麼葉洽這個圈內TOP1看起來總是有點冷淡,了解為什麼夏至這個蠢萌受總是動不動就脾氣暴躁……了解葉洽死黨所謂的「新男友測試」,了解萌物夏至被劈腿甩了十幾次的原因。
至於第二點麻,就是感情的描寫啦。我最近看了幾本雖然不錯,但感情戲實在禁不起細究的文後,再遇到這篇《調教師》……臥槽,那妥妥的就是文荒的節奏啊!葉主公和小至至的日常相處,是那種乍看之下沒什麼,仔細一想就會羨慕死一大坨人的默契溫馨啊(羨慕)

這篇文,要肉有肉,要激情有激情,要刺激有刺激,要虐攻有虐攻(咦)……你還等什麼?!


●tag:今穿古,宮鬥,據說是專寵甜文,BG
(主角:孟桑榆,古邵澤)
皇帝重傷昏迷後穿成了一隻狗,一隻在當時人見嫌醜的貴賓狗,成了名副其實的「狗皇帝」。在這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深宮中,只有他「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奸妃能夠護住他的一條小狗命。而在屈尊躺平任調戲的過程中,忍辱負重的狗皇帝漸漸地發現了奸妃不為人知的一面……。
呃,這篇文麻,老實說貌似是有不少BUG的,感情戲寫的也還勉勉強強,但在文荒找BG文解饞時,算是可以一看的。
我個人喜歡這篇文是因為狗皇帝很愛搞自虐,深深滿足了我看不到虐攻文的扭曲心理(咦)。狗皇帝只要一因為「朕竟如此錯過愛妃」而感到心痛,我就會腦補到眼淚痛快地掉下來。(一個字:爽!)


《這日子沒法過了》——天如玉
●tag:架空魏晉,宮廷侯爵,女扮男裝BG
(主角:謝殊,衛迄之)
文案:
丞相謝殊每晚睡前三省己身:
一、碰到武陵王要謹慎;
二、碰到武陵王要謹慎;
三、上朝前記得要束胸……。

我覺得有點被騙了。
看文案和配圖我以為這文很歡脫,實際上它一開始也很歡脫,但是後面……說不上沉重,就是男女主被整個世俗和朝堂所制衡,雖然你說權傾朝野也沒錯,但就是動輒得咎有時真他媽憋屈啊,這日子實在沒法過了……恩?!唉呦我去,所以原來文名才是真相?!


●tag:古穿今,娛樂圈,金手指瑪莉蘇爽文
(主角:桑盈,陸衡)
女主是大唐貴女,病逝後重生在一個未紅先過氣的花瓶女星身上,然後……然後就是瑪莉蘇光環全開掃蕩娛樂圈了啊= =(汗顏)

一句話文案:姊才不屑被潛,姊只想養一堆面首!
這篇可以小推一下吧,總之金手指我是看得很爽,還是那句話,耽美文荒時可以一看。喜歡《嬪妃這職業》、《將軍在上》這種不走尋常路的女主的也可以試試。



●tag:歡喜冤家,女扮男裝,將軍你好帥BG
(主角:葉昭,夏玉瑾 )
女將軍是被當作男兒身養大的,舉手投足無不英氣逼人,連小妾丫環看了都臉紅心跳囧
我超愛將軍的,直想跪舔女神。可惜這篇居然沒有虐攻…喔不我是說虐男主,我一直想讓將軍差點戰死一次什麼的,然後美弱受你就哭暈去吧(喂!)
唉,陋習難改。(明明樂在其中)
話說上面那張插圖裡的王爺也太童顏了吧,這樣大丈夫嗎?沒fu啊……。

《喪世生存》——西陵冥
●tag:末世,喪屍,異形,血腥場面
●CP:面癱深情(?)強攻x陽光健氣受,強強
(主角:王陽,肖弈)
呃,這篇推的人蠻多的,但老實說我覺得並不算太優。
文中場景描寫和各種動作場面都不錯,但那幾個行事詭異的配角實在是令人無法忽視的巨大老鼠屎啊Orz
我猜想作者留著這幾坨的本意大概是為了推展後續劇情,可這給了我一種作者不知道還能寫些什麼,所以拿幾個腦殘來湊數的錯覺……。
不過如果你本身就沒看過幾篇末世文,那麼這篇緊張刺激的程度一定能夠滿足你。

《重生之公府嫡女》——馬曉樣 (台版:重為君婦by花樣年華)
●tag:架空古代,雙重生,據說是補償甜寵文……誰信誰傻逼BG
(主角:梁希宜,歐陽穆)
唉,我承認,我就是那個大傻逼,我被文案坑慘了啊我去!
當初看了「補償」二字,所以我就自以為是地衝著「虐男主」去看了,然後……往事不堪回首,事實證明做人就是不能腦補太多。作者居然好意思說這是篇補償甜寵文,我目測他要不是個大腹黑就是個芝麻湯圓天然黑
這篇文是有補償+甜寵到,不過那是從文長1/3左右才預備開始的(預備而已喔,不是開始)。全文多數時間都是在東家長西家短的,一堆讓人操蛋的親戚和讓人操蛋的劇情安排。


《何為賢妻》——月下蝶影
●tag:今穿古架空,宅鬥宮鬥,完美女主,爽文BG
(主角:曲輕裾,賀珩
我才看完一個星期,就快忘了這文都寫些什麼了= =
依稀記得就是個上輩子當經紀人的女主,穿到了一位不受寵但顏很正、身段很火辣的王府正妃身上,用她上輩子的閱歷和手段大殺四方(誤)什麼的。
我看完後一直覺得女主之所以能這麼狂,而且還狂的起來、狂的成功,不就都是因為她長的正嗎!= =
平平都是爽文,這篇的感情戲算是略微遜色了。


《嬪妃這職業》——月下蝶影
●tag:今穿古架空,宮鬥,女主沒心沒肺,爽文BG
(主角:莊絡胭,封瑾)
欸其實我順序寫錯了,這篇應該是最近看的宮鬥文的第一篇O︹O
感想麻…大概就差不多內樣囉(喂)
這篇比較讓人,呃,可惜?或說…呃,悵然?
阿隨便啦,反正這篇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結尾吧,女主實在太理智了。她永遠不會相信他,但她會用一輩子來檢驗他的承諾是否兌現。
PS.這篇文連載時似乎發生了什麼很可怕的事情(?),讓人深深體會只看完結文的好處。










1 則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